糖不甜

【周叶】月亮上掉下个小小的你(1-3)

温馨日常,童话文。

 

001 你砸穿了我的屋顶

 

叶修正坐在水晶球前玩游戏,这是他前几天刚买回来的新型号,速度一流,突然轰地一声巨响让他猛地蹦了起来。

 

声音来自于他的浴室,他跑过去看了一眼,自己刚刚正在放水准备泡澡的浴缸里飘着一只肥嘟嘟的巨型鸟类。

 

叶修走了过去,伸手将那只肥鸟拎了起来,抖了抖水:“鸟先生,你砸穿了我的屋顶。”

 

“不是鸟……是企鹅。”企鹅眨了眨眼睛,用翅膀擦掉眼睛上模糊着的水珠,朦朦胧胧瞧见面前一只大大的兔子,兔子的脑袋上歪戴着一个帽子,嘴里叼着一根青草,其实最关键的,还是这只兔子的颜色,他是粉红的。

 

“你不要骗我读书少,企鹅应该在南极。”粉红兔子将他放了下来。

 

“从月亮上来。”企鹅眨了眨眼,晃了晃脑袋,目光依旧落在粉红兔子的身上。

 

好吧,一只来自月亮的企鹅,叶修将嘴里的草从左边嚼到右边:“还有,不准用那种眼神望着我啊!”

 

粉红色的兔子,总是这样容易吸引人的注意。

 

 

002 时限666年

 

“你砸坏了我的屋顶,泡了我的洗澡水,用了我的浴巾擦身体,弄湿了我的地板。念在你是初犯,我的东西用了也有些年头了,给你打个八折好了。”叶修手里拿着计算器,不停戳按着最后停在一个数字。

 

企鹅歪过脑袋看了看计算器上的数字,吐出两个字:“不多。”

 

“不多那就最好了!快赔钱吧!”叶修挑着眉望他。

 

“钱?”企鹅眨眨眼,“在管家身上。”

 

“哟,看不出来,你还是大富大贵的人家啊。”叶修用前爪顶了顶快要滑落下来的帽子,“那你的管家呢?”

 

“丢了。”企鹅做出落寞的表情,他和管家一起来到地球,却因为对飞行器的误操作而摔了下来,两个人早就失散了。

 

“也就是说……”叶修环抱住胳膊扬了扬下巴,“你现在没钱赔我?”

 

企鹅老实地点点头。

 

叶修叹了口气,这种情况的话,即便是送他去警署也拿不到自己的赔偿金,不如:“你留在我这里打杂吧,按照一天一个铜币计算,一个月的工钱也就是三十个铜币,每个月你的生活费就算二十个铜币好了,还剩下十个铜币,你欠我一千个金币,也就是十万个铜币,说好打八折,八万个铜币,你要给我工作8000个月,给你抹掉个零头,也就是666年!有异议吗?”

 

企鹅乖乖地摇摇头。

 

“哦,对了,我可是很贫苦的,没什么好东西给你吃,有时候自己连肚子都填不饱啊……”

 

企鹅听着叶修的话,目光缓缓下移到叶修肉嘟嘟的小肚腩上。

 

“咳,这是兔毛知道吗?而且啊……我平时吃草,你也吃吗?”叶修踱了两步,走到企鹅的面前。

 

企鹅没有多想,伸出翅膀拔下叶修嘴里叼着的那根草,塞进嘴里嚼吧嚼吧努力吞了下去:“吃的。”

 

叶修顿了一下,好吧,还……真是好养活。

 

“如果没什么问题,就签了这份合同吧。”叶修晃了晃前爪,桌子上的一张羊皮纸与鹅毛笔缓缓飞到了企鹅的面前。

 

企鹅拿住笔,果断地签下周泽楷三个大字。

 

叶修瞧了一眼,字写的不错。

 

 

003 霸图建筑队

 

狮子韩文清蹲坐在叶修家的沙发上,一脸严肃地望着对面的人,倒是叶修,丝毫没有被人仇视的自觉,依旧悠闲地捧着千辛万苦从箱底找到的一本《企鹅饲养法则》。

 

喜鹊张佳乐扇着翅膀在叶修家破洞的屋顶上转了两圈,落在韩文清的肩膀上:“五百个金币,少一分也不能修。”

 

“这么贵?”叶修的长耳朵立了起来。

 

“你也可以选择从此以后享受在露天卫生间里便便的特殊感觉。”张佳乐毫不示弱地说道。

 

叶修意外地没有反驳,而是朝屋子里喊了一声:“小周,上咖啡。”

 

这时候的周泽楷缓缓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手里端着一只托盘,脑袋上顶着昨晚叶修给他做好的女仆帽,将两杯咖啡分别摆在韩文清和张佳乐的面前:“请用。”

 

张佳乐一跳一跳到咖啡边,低头啄了一口脸上立马做出痛苦的表情突然开始在屋子里乱窜了起来。

 

韩文清也险些毫无形象地将嘴里特别风味的咖啡直接喷出。

 

“看来我们小周泡咖啡的技巧不错啊,不过你们要是现在想用我家浴室的话……”

 

周泽楷眨着一双无辜的大眼朝叶修望了过去,叶修抖了抖一对长耳朵冲他做了个你很棒的表情。

 

“三百个金币,帮你修了!”一直没有说话的韩文清突然开口,说完便跑去了带着一个大大破洞的浴室里将咖啡全都吐了出来。

 

不过就算是解决了修理问题,在装修队进入家里的时候,他们依旧需要搬出去几天。

 

“住旅店的话,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啊。”叶修思索了一下,忽然有了个好主意,“不如就去黄少天他们那里借住两天好了!”

 

周泽楷歪了歪脑袋,虽然不太明白,不过叶修去哪里,他也去就好了。

 

TBC

评论(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